tomb

【周叶】不变此情。

•循环笛子红颜旧的时候想的【……】
•感觉有,写不好。我是个脑洞手。
——————————————————
1.

家喻户晓的周家宅子出了个小伙子,名泽楷。

从小长得眉清目秀,举止言谈温文尔雅,就是性格有点腼腆害羞。

乖乖嫩嫩的小孩儿最讨喜,整个宅子上下都宠着。

有天出去游玩,这小孩瞅到远处有棵梨树正开花,刚想上去瞧瞧便被拉了回来。

“周小公子乖,那树听说不是什么好东西,四季都开着花,道士说是妖物,让咱们千万别近它。”

扎着两个小丸子的小丫鬟说。

2.

周泽楷喜欢那棵树,还有树上的梨花。

远观好似是一片雪落在上头,舍不得化了。

到他舞勺之年时,模样越发出挑,话虽不多,爱和他玩儿的小姑娘们倒不少。

他还是想看那棵梨树。

但总得不到出门的机会,被寄托了莫大期望的周泽楷整天文武双修,算是充实过头了。

3.

周泽楷舞象之年,家里人开始催他找个心上人。

缠着他的小姑娘们变成了大家闺秀和小家碧玉,仍是喜欢这个谦逊的俊朗公子。

他总算得到一次出门的机会。

骑着骏马去那种着梨树的地儿,树还在,花照开。

周泽楷下马去了树下,伸手想摘一朵梨花下来。

倏忽间,满树的梨花落下来花瓣,零零散散地有一堆落到他身上。

并无风吹过。

他眉头轻蹙,转身一手劈过空气划向身后。

“小周呀?”

后方那人一出声儿,周泽楷赶忙收手,怕伤了无辜的这人。

差点被打到的叶修轻轻笑了。

周泽楷见他笑得人畜无害,僵在原地,不由红了耳根。

“你认识我?”

4.

周泽楷认识了一个梨花妖。

还是个男人。

长得还很不错。

他很喜欢。

5.

叶修被周泽楷带了回去。

“我饿了。”

叶修趴在周泽楷后背上,指尖描绘着空气,变出一朵花来。

“嗯。”

周泽楷被靠着,毫无戒心,背上的人身子骨是软绵绵的,声音也都慵懒透了。

手很漂亮,脸很好看。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叶修嗔怒道。

“有。”

嗯,生气的样子也挺有趣。

6.

叶修的耳鬓那一块有朵开得正艳的梨花。

他说这是不能动的。

周泽楷答,好。

然后又喂给叶修一块糕点。

最后他得知,那其实真的只是个叶修自己做的带着流苏的小饰品。

7.

叶修头发可长了,扎起来还得及…臀。

周泽楷说,梳梳吧。

最后,他叫来宅里几个漂亮丫鬟给叶修编了一个,女孩儿喜欢的复杂发型。

“叶修。”

“出去。”

“……对不起。”

“不听。”

“头发很好看。”

“……”

“周泽楷,出去。”

8.

周泽楷已过弱冠。

家里人更想为他介绍个意中人。

每天宅里进进出出的漂亮姑娘,叶修看了都心疼她们。

“你喜欢什么样儿的啊?这么多都不合你心?”

“……”

周泽楷好像噎了一下,替叶修梳头发的手停了停。

“你。”

叶修愣着,问:

“什么?”

“喜欢你。”

周泽楷重复一次,脸上渐显笑意。

“……胡闹。”

叶修红了脸。

9.

“叶修,我喜欢你。”

“啊?我是男的。”

“我也是。”

“……你家里人同意吗?”

“我会坚持。”

“我不喜欢你怎么办。”

“等你喜欢。”

“你怎么就喜欢我?”

“不知道。”

“没诚意。”

周泽楷执起叶修的手,面色很郑重地说。

“叶修,我喜欢你,嫁给我。”

10.

“都说了我是个男人,不,男妖。”

“人妖殊途啊!”

“我还比你大好几百年……你不要过来。”

“周、周泽楷!呜…啊…”

“哈…嗯,嗯啊啊……混蛋…”

不可描述。

11.

周泽楷还是喜欢那棵树——化为的妖。

他念着,叶修。

他所知道的叶修,是个温柔强大的妖。

他所喜欢的叶修,是稀世珍宝。

“叶修。”

“唔,嗯?”

吃着粥的叶修抬头看他。

“我爱你。”

谢谢你。能让我遇到你。

————————————
我想要评论。撒泼打滚要评论。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mb | Powered by LOFTER